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党委:服务项目促发展 构建党建新格局
2011-06-29 15:38

2007年至2010年,下涯镇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乡镇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业绩优秀、领导班子优秀,2010年还荣获业绩优胜一等奖乡镇、和谐领导班子称号,最近又荣获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一系列荣誉取得的背后,是该镇党委坚持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的工作成果。

下涯镇党委下辖12个村居党委(总支)、10个企业事业单位支部以及2个机关支部,现有党员1334人。镇党委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辟“下涯干部学堂”,固定干部学习日,扎实开展“四个一”党员干部读书活动。努力把学习在实践和思考中加以丰富和深化,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业务素养,增强及时发现问题、透彻分析问题和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0年是下涯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之年,杭橡搬迁项目、瑞平山旅游综合体项目等重大项目纷纷落户下涯,大量的征地拆迁和平台拓展任务给全镇党员干部压下了重担。然而,镇党委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镇党委一班人,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工地、深入企业一线。班子成员除分管工作各负其责外,有10余位同志分别在杭橡征迁指挥部、瑞平山征迁指挥部、城建指挥部及园区办担任一线指挥。凭着一股闯劲、韧劲和干劲,下涯镇去年完成土地征收3000多亩,名列全市乡镇(街道)第一。尤其是杭橡搬迁项目,一个月,镇村党员干部完成征迁任务750亩,拆迁安置101户,迁移坟墓267穴,实现了大面积征迁的“下涯速度”。

基层党组织是党委工作的生力军。下涯镇党委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努力构建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狠抓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建设,从2009年开始,镇党委对四个工作较落后的村党组织进行整顿转换,让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担负起农村工作,确保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村级干部队伍。与此同时,抓紧抓实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给农村无职党员设置民情联系员、治安信息员、致富引导员(以下简称“三员”)三个岗位,引导普通党员为村级党组织建设献计出力,在服务群众中发挥自身价值,从而改变了普通农村党员“举举手、投投票、拿拿误工补贴”的不正常现象。镇党委每年还对表现突出的“三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广大农村党员以实际行动为集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下涯镇党委看来,创先就是要谋发展,争优就是要干实事,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党组织谋发展、党员干实事作为实践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责任、比服务、比落实,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下涯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党委将把党建工作与发展要务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克难攻坚抓征迁,全力以赴拓平台,发扬团结干事、连续作战的精神,努力推动下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