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力促文化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2011-12-04 12:25

  一是加大投入。今年以来,共投入120余万元用于村级文体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其中投资70余万元的戴家、徐家、林茶、昴畈等村文化中心、图书室、文化活动室改建装修项目已通过招投标,年内竣工投入使用;投资50余万元,新建齐平村文体休闲公园、4处村级健身苑点、3处篮球场、2处室内外乒乓球场,满足广大群众业余文体生活需求。

 

  二是营造活动氛围。通过举办全镇龙舞、“庆七一、迎党建、唱红歌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参加全市文艺调演及各项体育竞赛,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健全服务体系。认真做好村级宣传文化员选配及业余骨干队伍培育,目前,该镇6个行政村的村级宣传文化员已全部选配到位,业余文体骨干队伍不断壮大,镇村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四是产业发展有新突破。努力挖掘农技开发、少儿家纺等企业的“种植”与“家纺”文化,创新铁皮石斛观光旅游、少儿床上用品等文化产品,该镇的浙江不亦乐乎礼仪文化有限公司的少儿礼仪文化产品的推广和品牌保护项目已顺利入围2011年度杭州市文创专项资金拟立项扶持项目,促进了该镇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汪水荣)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