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采取六项措施做好“冬至”防火工作
2011-12-20 16:16

“冬至”来临,天气晴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莲花镇党委、政府采取六项措施做好“冬至”防火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在各村利用黑板报、横幅、标语等形式以及学校学生中,并发放宣传资料,向众民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防火的重要性,把森林防火工作宣传落实到实处。

二、 预防为主,落实责任。实行包干制度,即联系干部领导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点、包人,对坟墓区块、山路口和林区道路路边等火灾易发地段,清理芒杆杂草等可然物,开设隔离带,落实防火人员分片巡查并严防严守。

三、 加强野外用火管理,进行巡查。对辖区内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老年人员等特殊人员进行排杳,督促其监护人看管好,对吸烟人员、林区施工人员,住在山林附近的居民和外来人员的用火进行管控,做好应急防范,严防用火或玩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

四、 加强巡查。采取全天候守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林区进行全面保护,切实做到火情监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五、 强化培训。组织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护林员、防火队员,由林技员对进行森林防火和灭火知识讲解培训,使大家科学合理掌握和采取救火的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 强化应急,进行24小时值班。严格实行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