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冬至来临 森林防火保平安
2011-12-20 16:39

冬至期间是又一轮上坟祭祖高峰,上坟祭祀、烧纸烧香、燃放爆竹等传统祭奠习俗较为普遍,加上近期天气连续晴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野外火源管理、森林消防安全压力较大。为此,下涯镇政府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冬至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建立镇、村两级责任制,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使各级充分认清冬至期间森林火灾高发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森林消防的责任感,确保高火险天气等级不降低,森林火灾高风险条件不缓解,各级人员思想绝不麻痹松懈。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农村公益性墓地、散坟周围、交通要道两侧劈除芒杆杂草,进行清理,开辟生土隔离带;冬至前后几天,各村护林巡查员、村干部开展护林巡山检查,在重点地段、重点路口增加人员,加强巡查,切实加强烟火、香烛、烧纸等行为的防控。

加强森林消防应急准备。镇森林消防队伍熟悉预案,检查灭火装备,随时做好出动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下涯镇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