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南浦村部署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1-12-20 19:13

周四是24节气中的冬至,是我国传统民俗中祭祖的日子,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消防工作,南浦村抢前抓早,未雨绸缪,认真部署冬至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责任书签订和落实。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具体措施,明确书记主任负总责,村两委分片落实责任区域。

二是清理排查,消除隐患。排查清理重要隐患,一是组织开展以清理林缘、坟边、路边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森林消防“三清”工作,二是组织对心理障碍、迷信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冬至前后10天内每个自然村每天安排两名人员巡查,从严管控野外火源。

三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森林防火宣传彩旗插挂在村入口及主要道路边。冬至前后10天组织人员在每个自然村村口宣传防火注意事项。购置配备和保养维护扑救储备物资,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

(通讯员 郑红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