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各界热议党代会报告
2011-12-29 19:09

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2月28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董悦同志所作的《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创业创新,建功立德,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在下涯镇党政机关和普通老百姓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对董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产业振兴、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社会管理、文化繁荣五大工程,表示出极大兴趣。

党政机关热议党代会报告:“建功立德”精神是我们的“市魂”

“远在十万多年前,‘建德人’足迹就最早出现在浙江大地上;一千七百多年前,建德因吴王封将军孙韶为建德侯而得名,取‘建功立德’之意;勤劳勇敢的建德先民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创业建功、育人立德,使建德在宋明时期逐渐发展成为水陆通衢、车船辐辏、商贾云集、人文荟萃的浙西区域中心。”

“李云龙在《亮剑》中对‘军魂’一词作了阐述,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就是军魂。”

“我觉得,‘建功立德’精神应该当之无愧是我们建德市的‘市魂’,建德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传承前辈“建功立德”的精神,抢抓机遇谋发展,争先进位谱新篇。”下涯镇机关工作人员小郑是今年刚刚转业的军队干部,他将“军魂”和“市魂”联系在一起,对董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建功立德”精神,印象最为深刻。

“建功立德”精神也让基层干部大为振奋。一位村书记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定发展信念,以跨越发展的姿态,发扬“建功立德”精神,谋好局,开好篇,扎实做好来年工作。

老百姓热议党代会报告:报告绘出令人向往的新建德

“我们住在城乡结合部的老百姓,非常关注城乡建设,董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全域经营”理念,打造“宜居建德”的目标,非常符合我们老百姓的愿望。”住在下涯集镇农贸市场附近的王大伯听了董书记的报告后感到很振奋,他希望政府能落实董书记提出的工作目标,未来五年在城乡统筹建设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除了城乡建设问题,老百姓讨论更多的是如何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养老医疗、丰富自己的菜篮子等问题。

退休教师王老师说,董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希望政府能对百姓的生活更加关心,提升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本次报告中,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打造“幸福建德”,更是引起了广大民众的高度关注。

“希望政府部门能把董书记说的落到实处,把建德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百姓的生活改善,收入翻番,幸福感、满意度有更大的提升。”老百姓认为,把建德建设为幸福城市的提法,让他们对未来的建德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企业各界热议党代会报告:我们听了很有信心

一位企业负责人说,党代会报告讲得非常实在,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他说:“我们公司这几年的发展日新月异,销售额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职工工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政府对企业各方面的政策扶持和配套措施力度不断加大,使企业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董书记党代会的报告指出,立足存量谋升级,做大增量促转型,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次,全力打造‘实力建德’。这对公司未来发展会是一个十分好的契机,我们听了很有信心,也相信我们的公司在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