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获浙江省旅游强镇殊荣
2012-01-17 15:22

近日,浙江省旅游局下发文件,正式授予三都镇“浙江省旅游强镇”殊荣。据了解,“浙江省旅游强镇”是目前我省旅游行业中由官方授予乡镇一级的级别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也是一个乡镇旅游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

三都镇位于浙江省建德市东部,地处“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交汇处,东邻兰溪,南接浦江,北靠桐庐。全镇区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人口2.6万人,是省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近年来三都镇党委紧紧抓住我市大力发展东线旅游之机,利用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前形成有柑桔、蓝莓、香榧采摘点9处,友花饭店、陈老大渔庄等农家乐经营户12家,具备吃、住、行、购物一体的接待能力。去年共接待采摘游和农家乐旅游者10余万人次,直接获益群众上千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末来几年,三都利用好“浙江省旅游强镇”金字招牌,主动融入三江两岸旅游圈,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交通、住宿和会议接待等能力建设,对采摘游项目进行改造和升级。相信不久,三都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

(通讯员 廖卫忠)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