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橘农春耕忙 修枝消毒待丰收
2012-02-05 15:25

连日来,在三都镇的各大橘园基地里都可以看到橘农们正忙于修剪枝条等春耕工作。所谓“立春一日、水暖三分”,橘农们正利用节后空余时间精心整理橘园基地,为今年的丰产丰收做好准备。

这几天,三都镇新源柑橘合作社的橘农朱荣地正忙于给200多亩橘园进行枝条修剪和消毒工作,并聘请了多名橘农,及时抓住立春时节的大好时机,为下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朱荣地告诉记者,橘园里早就施过肥料,如果不剪掉繁茂的枝叶,不仅会浪费肥料,还会消耗水分。

三都镇松口村胡光兴也把橘园春耕管理放在了节后工作的重要环节,他积极实施“三疏两改”,不断改良品种,增加基础设施投入,提升产品质量。记者看到,胡光兴的橘园里还铺上了塑料地膜,应用了滴灌等技术,进行科学管理。

三都镇种植柑橘的历史悠久,由于柑橘口感好、味道甜美,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三都镇现有橘园3.7万亩,柑橘年产量达到6万多吨,真可谓是“家家都种桔、人人皆桔农,漫山遍野全是桔”。

早春二月,正是橘树萌芽时节,通过剪除病虫枯枝、过蜜枝、交叉重叠枝,可以提高树冠受光面和内膛受光率,进而提高树体有效容积和生产率,方便树体管理,为今年的橘子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