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报集团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
2012-03-06 16:30

送技术到村,送关怀到户

3月5日,杭报集团社长兼党委书记李建国与省农业厅两位蚕桑、蔬菜专家一起来到大同镇高桥村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高桥村位于大同镇东北面山区,是畲族村民集聚区,村中畲民至今仍然保留着畲族独特的生活方式。2011年起,杭报集团作为杭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的“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开始与高桥村开展了新一轮的“联乡结村”共建活动。

上午,李建国一行分成两队,李建国带队走访严利明、宁根云、宁海祥、雷吉生、洪小英,两位农业专家则带队实地考察了高桥村的农业发展情况。

严利明家因为丈夫身体欠佳,儿子脑瘫残疾,女儿正在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李建国给她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其儿子的病情,勉励其女儿“一定要好好读书,就是对家里最大的帮助!”同时,李建国提出与严利明结对,承诺“以后有困难找我!”老党员宁根云身体状况不佳,需常年卧床吸氧。李建国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他好好休息,早日恢复健康。宁海祥今年80多岁,是一个当了20多年村干部的老同志。李建国亲切与老同志交谈,希望他注意保重身体,也希望他能“多出主意,继续支持村里的发展”。临离开时,老同志激动地对李建国说,“你要多到高桥来!”接下来,李建国还走访了养鸡大户雷吉生和养猪大户洪小英,与他们交流了致富经验,了解了他们在农业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农业厅的两位专家根据实地了解到的情况,结合高桥村的地理环境,当地农民种植习惯和政府扶持政策,就如何更好的发展农业产业提供了几点建议。随后,大家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李建国认为,要借助大走访的契机,以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小康村”为目标,深入推动联乡结村工作。因此,下一步主要工作包括:帮助高桥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自来水项目;以特色文化活动为主要抓手,推进畲族文化村的建设;根据农业专家的意见,因地制宜推进高桥村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李建国表示,基层不发展,幸福和谐大杭州是不可能实现的。要通过大走访活动,多下基层了解百姓的想法,谋求基层发展,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