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2012-03-13 20:12

3月5日,由大同镇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来到洞山水库、雅坑水库、跃进水库等山塘水库,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防汛准备工作。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大同镇部分山塘水库、农田堤坝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检查中,大部分水库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和责任主体均能按照镇政府的要求,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和值班,做好防范,同时也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存在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在丰畈村石子塘水库,检查组发现施工工地一根电缆已断,而电闸却仍然开着,极易造成漏电触电事故,检查组当即将电源切断,并责成施工单位修复。在雅坑水库,检查组发现水库水位已达安全警戒线,建议自来水厂加大放水,把水位尽早降低到离坝顶2米以下的安全水位,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部分农田堤坝,检查受损情况。位于溪口小学旁的一堤坝由于受到连日暴雨的冲袭已经倒塌,对周围学生上下学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溪口村两委在天气一有好转的情况下立即组织修复、整改到位。

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早发现早处置,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度,确保山塘水库、农田堤坝的安全,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通讯员 方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