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量化考核这杆“秤” 紧了村干部“弦”
2012-03-13 20:58

“村干部这些‘村官’,虽说不是官,但‘上头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镇里的各项工作还需要他们去抓落实。村干部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不好、如何衡量等,是我们镇党委政府应该不断探索和完善的问题,因为村干部的工作成效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党的农村工作是否有效开展。”下涯镇主要负责人在谈到对各行政村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时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的管理,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近日,下涯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对2012年度各行政村工作进行量化考评的通知》,明确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和目标管理。

“实行量化考核,使村干部们心中有了‘一杆秤’,干起来有职责、有目标、有考核。”在量化考核通知中,记者注意到,该考核办法坚持指标考核、单项考核、评议考核相结合,考核内容分综合类、附加分及倒扣分、项目类3大类,其中普考内容50余项。考核实行百分制,每小项工作均有具体分值、考核单位和考核办法等。据介绍,年终镇里将根据各村考核得分多少,总分排名前三位的村确定为优秀档次,并以此作为年度绩效奖金的发放依据。

翻开考核细则,村年度计划的各项工作,大到水库维修、征地拆迁、“三江两岸”整治、中心村建设等,小到路灯安装、水渠浇筑、垃圾池建设等,均一一列入考核内容。“现在我们身上有指标,干事有压力有激情,而且村与村之间有了竞争,我们的‘弦’绷得更紧了。”春秋村的一位村干部说。

下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镇里对村干部实行量化考核制度,主要是希望能促进村级班子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使村干部能想方设法多干事、干成事,促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在村一级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从而推动农村基层和谐发展。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