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连续三年获“粮食生产一等奖”荣誉称号
2012-03-19 19:19

大同镇是建德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常年粮食产量在1.25万吨以上,素有“建德粮仓”之称。据悉,2011年大同镇连续第三年荣获建德市“粮食生产一等奖”荣誉称号。

三年来,大同镇主要围绕“六个强化”稳定粮食生产:

一是强化思想重视,健全领导组织。成立了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与各村委会签订了粮食生产责任状。二是强化扶持力度,培育种粮大户。每年镇政府结合农业产业政策奖扶办法,设立粮食功能区配套奖,当年列入粮食功能区规划建设并验收合格的村,粮食功能区每100亩奖励1000元。三是强化培训力度,提高种粮效益。每年组织不少于10期的专业培训班,内容包括水稻强化栽培、统防统治、测土施肥、政策法规等方面,使种粮人员能系统的掌握农业生产知识。四是强化土地流转,消灭土地抛荒。对全家外出或主要劳力外出自家确实不便种植而有抛荒可能的,督促、帮助其将耕地统一流转到村集体,再由村集体流转给大户。五是强化技术服务,提高土地产出率。依托粮食功能区的专业合作社为龙头,落实专人专职全面实行“五统一”标准化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加大专项资金的投入。六是强化基础设施,夯实生产基础。三年来,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数额巨大,大大改善了土地利用率,提高了粮食生产水平,为粮食生产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盛夏)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