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村建设
2012-03-31 19:40

3月31日上午,大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在大同镇的市人大代表来到大同镇溪口村、上马村和江头村视察中心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正市级巡视员徐志生参加了视察活动。

在溪口村,代表们视察了翁氏宗堂修缮和杨氏祠堂改建工程,并对溪口村在加强古建筑保护和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上马村,代表们视察了霞雾桥修缮情况,并希望村里能对这座古桥进行修缮的同时传承好这座古桥的古朴风味。在江头村,代表们上山视察了毛竹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代表们在江头村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三个中心村主要负责人以及镇分管领导关于中心村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中心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11年以来,溪口、上马、江头村积极推进中心村建设工作,通过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发挥监督、科学规划,积极有序推进了一批中心村建设项目,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有力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心村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且纷纷希望要进一步加强中心村建设力度、进度;要在特色、亮点方面进一步下功夫;要努力破解资金、土地指标等问题。

吕建月在讲话中指出,中心村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新载体,也是大同镇的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她希望下一步中心村建设中要把环境整治作为重要内容,把项目包装、产业发展作为突破口,把强村富民作为落脚点,以中心村建设引领好整个新农村建设。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