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部署今年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
2012-05-07 19:41

5月7日,下涯镇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回顾总结2011年全镇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下涯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2011年下涯镇完成工业销售产值为464227万元,完成考核目标任务数的175.2%。同比增长109.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352974万元,完成考核目标任务数的240.5%,同比增长273.6%,规模企业15家,规模以上工业占全镇工业的比重达到76%;财政收入达5770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07万元,完成考核目标任务数的131.3%,同比增长28%,实现了工业经济发展的满堂红。

会上对2011年度下涯镇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下涯镇党委、政府斥资80余万元奖励过去一年为下涯镇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下涯镇政府负责人总结部署了全镇工业经济工作。2012年下涯镇工业发展要以拓展为重点,加快大平台建设;以项目为主线,不断做大经济总量;以选资选税为着力点,着力招引“大好高”项目;以练内功为根本,增强企业活力;以发展为大局,优化政府服务。

郭坚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下涯镇的工业经济发展作出高度肯定。他说,下涯是工业经济发展的热土,是目前构成我市经济总量最主要的部分之一。下涯发展势头迅猛,不久的将来有望成为建德最主要的工业经济发展乡镇。2011年下涯工业经济数据全面飘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下涯社会各方面综合努力的成果。

郭坚在分析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后指出,在新时期新的目标任务下,下涯镇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掌握经济发展周期,积蓄力量,谋求发展。要盯好盯准项目,为项目做好服务;完善推进园区建设,让园区项目尽快发挥效应;要在工业化有力推动的形势下,谋划迈好城镇化的步子,努力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两轮驱动。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