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12-05-07 21:00

为使全镇妇女同胞更多地了解健康知识和保健常识,学会善待自己、关爱自己,让自己更加健康美丽,5月4日下午,莲花镇妇联、计生办借市红十字会送医下乡之东风,邀请市中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在镇大会议室为辖区妇女同胞举办了一场“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妇科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做为镇妇联与计生办送给全镇妇女同胞的母亲节礼物,镇辖100余名育龄妇女参加了讲座。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治疗是预防。每一个女人都应该懂得呵护自己,懂得预防保健、储蓄健康,女人的一生都是花样年华。”讲座以常见妇女病的预防及治疗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解析了女性亚健康的症状、各类易患妇女常见病症状及预防、治疗,生殖期和更年期保健、合理膳食与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妇女同胞要强化女性保健意识,定期做妇科检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课结束后主讲医师还现场回答了妇女姐妹们的提问,为妇女姐妹进行了义诊,为部分姐妹开出了处方并送上药品。

参加讲座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不仅充分认识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还学到了保健的知识与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成为健康、快乐的时代女性。

(通讯员 沈灵)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