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纪委:召开培训会 规范村级财务和工程招投标
2012-05-14 16:15

“我们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算清这‘七笔账’,取舍之间,才有方寸,算好了这‘七笔账’,也就走好了自己的人生通路。”在5月7日下涯镇纪委组织的村级财务管理和工程招投标培训会上,来自建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市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邵永明讲道。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工程建设,强化村级集体资金和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监管,下涯镇纪委组织村级财务管理和工程招投标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市农办农经总站站长胡益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管理科邵小红和市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邵永明辅导授课,下涯镇各行政村书记、主任、村监会负责人、纪检干部、报账员,下涯镇纪检干部、各联村领导、联村组长以及与招投标、农经、村财务有关的镇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村级财务管理和工程招投标这两个领域,是基层各项建设的敏感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问题多发地带。我们组织这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提高认识、强调纪律、学习业务规定。”下涯镇分管领导在培训会动员时说。

会上,市农办农经总站站长胡益标围绕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与使用,从“三务”公开、民主决策、“三资”管理等方面,为全体人员作了详细辅导,他还结合当前村级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对业务知识进行了补充扩展。来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管理科的邵小红,围绕工程招投标分类、基本流程、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等,作了深入细致地辅导授课。市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邵永明为大家做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辅导,辅导围绕当前社会存在的腐败现象和严峻形势、腐败人员的心理特征和人生“七笔账”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杭州和我市的各类违法违纪有关案件等,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地教育,有力提升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廉政意识、勤政意识和“按规矩办事”的意识。

“上了这个业务培训会议,让我对村务集体经济和财务的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在管理的过程中的方向性会更加明确。”一位村监会主任说道。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