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备战梅汛 及早疏通窨井雨水化粪池管道
2012-05-21 20:13

最近我国许多地方出现了暴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积水致使市民出行较为不便。

更楼街道水系发达,寿昌江贯穿而过,整个街道地势较低,一遇暴雨天气容易受灾。在2008年、2011年由暴雨引发的洪水给当地造成了一定损失。

更楼街道办事处针对这种历史现状,及早启动了窨井雨水化粪池管道疏通工程,城管更楼中队协助街道做好此项工作。

城管更楼中队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专门指派两名队员,在施工前期对更楼街道市政窨井雨水化粪池管道进行了实地勘查,对管道走向不明、雨污管道产权不明等情况通过社区居民作了细致了解,并千方百计找到当年负责窨井雨水化粪池管道工程施工的工人实地解说,并制作成图纸予以注明。在施工阶段,城管更楼中队带领施工人员,对照图纸,一段段道路疏通。在仁汇路段,发现管道淤积严重,施工人员一人站在3米多的窨井中一铲铲将乌黑发亮的淤泥铲到竹筐中,另一人在上面接住倾倒,光这个路段就连续施工了一个多星期。更楼最繁华的商贸街也是管道堵塞最严重的地方,这里商业区、居民区混住,人多车多,黑泥、垃圾、污物造成淤积。

城管队员和施工人员一起想办法、找工具,克服各种困难,花费月余时间,顺利疏通了更楼街道主要市政窨井雨水化粪池管道,给老百姓带来生活便利,在一定程度上解除水患。

在仁汇路口经营地板店的邓女士店里卫生间堵塞有一段时间了,自从店门口前的污水管道疏通以后,顺带解决了困挠她多时的卫生间堵塞问题,她非常高兴,认为这是一项惠及更楼市民的民生工程。

据城管队员现场不完全统计,这次疏通工程共疏通86个污水井,污水井管道长度2500余米,大型化粪池两个。

小贴士:如何防范积水

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雨水口,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施工单位要注意保护市政设施,不要挖破排水管道,确保排水畅通。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要擅自在河道设围堰,影响泄洪;不要随意侵占河道设施,影响排水。

行人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前方地形地貌,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通讯员:金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