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乾潭镇幸福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8日运行
2012-05-29 21:17

 

5月28日上午,建德市乾潭镇幸福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了开业仪式,杭州市运河集团、建德市农办、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和乾潭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该村7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了仪式。

幸福村是建德市的秀美乡村,共有村民1655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366人,占总人口22.1%。为推进本村居家养老服务,让老人安心、子女放心,该村通过民主商议,利用原有活动中心进行改扩建,兴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中心占地5000余平方米,室内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配有农家书屋、电教室、聊天长廊、老年电视大学、少年宫、休息室、多功能排演厅、老年食堂、垂钓池塘、幸福公园等场所设施,总投入160余万元,是老年人集居家、养老、娱乐、健身养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本着“节约喜庆、自娱自乐”的原则,开业仪式上,村两委首先邀请了本村70岁以上老人座谈共畅秀美山村建设蓝图。接着,一出出老年人自编自演的腰鼓、舞蹈、练球等表演在幸福公园演出。演出期间,参加仪式的各部门和单位领导在村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并就推进幸福村今后秀美山村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

(通讯员 胡建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