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主席团到航头考察现代农业
2012-05-29 21:26

平坦开阔的田地里建起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钢管大棚,有的大棚里长着肥嫩嫩绿油油的蔬菜,有的大棚里结着圆滚滚绿莹莹的西瓜……这就是大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在航头镇考察现代农业时看到的场景。

5月28日,大同镇人大主席团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航头镇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向兄弟乡镇学习取经。

因为草莓种植季节已过,现在禾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00多亩钢管大棚里种植着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西瓜。大家兴致勃勃地走进大棚,一边听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基地发展情况,一边查看应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的西瓜苗。倚天休闲农庄里种着几百亩有机芦笋,还以芦笋为特色发展了农家乐和休闲旅游。主席团成员对这种三产联动发展的模式十分感兴趣,不时向企业负责人提问咨询。在绿博生态农业观光园里,大家看见一排排运用滴灌等技术种植的樱桃番茄大多已经结果,一串串或黄或紫或红或绿的番茄煞是喜人。瑞德蔬菜功能园则是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辣椒、茄子、黄瓜等等。主席团成员听说功能区的500余亩地里共种植了30余种蔬菜,且销往义务、永康、杭州、上海等地时,不禁赞叹连连。

参加考察学习的大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认为航头镇近年来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值得大同镇学习。特别是大同镇农业线上的干部和来自农村的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从科学规划、加强招商引资、做好企业服务等方面推动大同镇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