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市代表“进厂入企”活动丰富多彩
2012-06-18 16:07

自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代表主题活动之后,大同镇人大迅速动员,根据市人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系列“进厂入企”实践活动,至今已取得良好成效。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进厂入企”实践活动做出实效,大同镇人大以“保发展、促转型”为活动主旨,在广泛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制定“进厂入企”活动计划,明确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人大代表每人联系一家企业,要求定期向镇人大办公室上报走访情况,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走访中,大同镇人大把服务企业、助推发展落实在实效上。镇人大加强与镇工办及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走访中发现的能解决的困难问题。市代表翁国华在走访中发现他所联系的企业因增加生产线的原因,亟需扩建厂房6亩左右。他了解情况后及时与镇工办、土管所等部门联系协调,帮助企业顺利兴建了厂房,解决了企业的切实困难。杭州申亿实业有限公司是建德市十大工业项目,也是此次大同镇“进厂入企”活动确定跟踪的重点项目。市代表们对申亿项目的进展情况十分关心,多次走进园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关心该企业遇到的问题。在市代表和镇工办的积极协调下,现已顺利帮助申亿实业解决了通水、通电、通路及职工宿舍等问题,促进申亿项目如期建设。市代表还向企业郑重承诺“如果有需要一起帮助协调解决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们!”目前为止,申亿已建成两条“湿法线”和两条“干法线”,预计于7月中旬进入一期试生产。

通过走访,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代表发现了企业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企业负担较重、土地用地指标紧缺等问题。针对前期走访发现的问题,镇人大确定《关于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探讨》为调研课题,现已形成初稿,待定稿后将提交给政府及有关部门以作参考。

走访中,代表们还发现现在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企业员工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为此,镇人大及时和大同商会对接,组织企业负责人赴苏州工业园、吴江工业园考察工业经济发展,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组织两百余名企业骨干开展“赢在中层------如何打造中国企业新中层”、“管理心理学与沟通技巧”培训,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广大企业员工的欢迎和支持。

镇人大还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市代表赴航头镇实地考察了四家农业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了航头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为推动大同镇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同时与镇农办积极对接,希望能进一步助推本镇农业企业转型升级。

“进厂入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人大代表之间的交流,及时学习、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服务企业,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打造实力、宜居、和谐大同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