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人大赴贵州参观学习
2012-06-29 15:28

追寻先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七一前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航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贵州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息烽、遵义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息烽集中营,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观看相关的图片、实物和视频,近距离实地感受和了解当年先烈们惨遭敌人酷刑和逼害的悲壮场面。代表们在纪念碑前鞠躬缅怀逝去的革命先辈们,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代表们深入了解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功绩,在于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正是这条正确路线的胜利成果。遵义会议作为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后人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代表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为革命老区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忍不拔、公而忘私的精神,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争做人民的好代表。

(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