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实现师生沟通无阻
2012-07-03 20:52

为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消除师生之间的不理解,让在职老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7月3日,大洋片区组织各校教师参加了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C级上岗证书面试考核。

参加此次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C级上岗证书面试考核的教师均来自于大洋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计116人。与此同时,为了能让参加面试考核的教师更好掌握心理学系统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此前,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专门邀请杭州市和我市心理健康专家就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面试考核除了让参加考试的教师做一对一自我心理分析外,还结合日常教育工作,将如何帮助学生提高抗挫折能力、帮助学生改善学习方法、正确评价自己、提高自控能力等20个问题设计成考题,通过自主抽签方式,让参加考试的教师从课题主题、目的、内容等方面展开进行讲课,以此来达到对参考教师更严格全面的考核面试。是日,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和新世纪实验学校也对教师进行了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C级上岗证书培训。

据介绍,在过去两年的发展下,我市在心理培训工作上已取得了骄人成绩,全市在职在编教师持有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师C级上岗证书的人数已超过30%,从过去的全杭州倒数第二,一跃位居第二名,并多次获得省、杭州市相关部门的表彰。(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