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2-07-04 19:59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下涯镇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对于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作业规程不完善,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设施配备不规范等行为,要责令限期改正,并加强跟踪督查,严防事故发生。”6月20日,一辆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车顶安装高音喇叭的宣传车,下涯镇主要街道、建筑工地以及部分农村进行巡回宣传,车顶的高音喇叭不间断地播放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

自6月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板报、专栏、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面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积极在全镇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全镇范围内悬挂横幅标语近30条,其中集镇主要道路口8条,各企业组织20余条;向各行政村、企业发放张贴宣传画30套180张。

“我们还专门聘请化工专家,对本镇范围内的几家危化企业进行化工专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下涯镇分管领导介绍说。“下一步,下涯镇还将根据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配合消防部门,重点对“三合一”场所进行检查、整改,并继续开展好全镇范围内的化工专项排查工作。”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国家农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劳动总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6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2012年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