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召开2012年半年工作务虚会
2012-07-16 19:44

 

7月13日下午,李家镇党委书记金斌主持召开该镇2012年半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理清思路,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镇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半年,李家镇工业经济发展有喜有忧,受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李家镇的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呈下降趋势,主要是该镇赖以支撑的占整个规上企业产值73%的海螺水泥,由于受雨季、检修、限产保价和熟料、水泥价格回落等因素的影响产值降幅明显。1-6月全镇完成工业销售产值7.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6.5%,同比下降23.4%;其中规上工业销售产值4.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0.3%,同比下降36.2%;新产品产值5279万元,新产品产值率11.69%。1-6月实现工业生产性投入6071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1%,1-6月招商引资实到内资596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实现财政总收入8174万元,同比增长8.67%,地方财政收入1804万元,同比增长20.35%。但除海螺水泥外,该镇其他企业均同比去年稳步发展,呈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李家镇提出:抓转型,做优做大工业经济。一是抓招商引资。按照“在谈项目抓落实、签约项目抓到位、建设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扩资”的思路强化招商引资。二是抓转型升级。对新进规模企业和年销售收入新上档次的企业给予奖励,不断提高规模支撑水平。引导和激励企业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中心建设,节能降耗,练好“内功”,积蓄后劲,促进碳酸钙行业转型升级。三是抓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海螺砂页岩设在园区的双赢机制,大力推进平台建设,海螺开采与自主平整有效结合,确保项目有地可供。加强道路和管网设施铺设,努力优化功能区硬环境。调结构,提升农业主导产业。充分利用好毛竹、茶叶、油茶等现有资源,加快生态农产品的加工与开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强统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十大重点项目,密切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这些项目顺利建成投产。(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