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让惠农政策“开花结果”
2012-07-17 19:30

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下涯镇采取了一系列扶持、加强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强化各项行之有效的强农惠农政策,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今年以来,下涯镇将各级政府扶农和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农业工作的重点之一,采取多种措施,使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扎实搞好项目申报,以农口项目的实施带动相关农业建设,是下涯镇落实农业政策的重点之一。“今年上半年以来,我们共完成农口项目申报74个,申报库区移民项目23个、畜牧补助6个、农产品基地安全认定5个、‘三江两岸’改造项目3个、农业示范区6个、联乡结村项目12个、丰收项目1个、检测室新建3个、农产品追溯项目1个。”下涯镇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介绍说。

草莓种植、蛋鸡养殖,是下涯镇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是提高农民种植、养殖的科技含量的主要途径。“今年上半年,下涯镇草莓种植面积4560亩,同比增加18.5%,蛋鸡存栏137万羽,同比增长8%。我们每年都会定期组织草莓、蛋鸡相关培训班,今年上半年,基于老百姓的需求,我们就组织了2期相关培训班。”下涯镇农办工作人员说。

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措施中,关乎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切身利益的占了60%以上。2012年半年来,落实春季作物种子补助资金746万元,涉及油菜6445亩、小麦607亩、玉米94亩、早稻319亩,覆盖全镇11个行政村,4247户农户。

随着各级强农惠农政策的不断推进实施,下涯镇农民获得的各项直接补贴和间接补助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