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举措有效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2-07-19 16:22

1-6月份,三都镇招商引资实到内资994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8.5%,同比增长42.7%。完成率和同比增长两项数据在全市各乡镇均名列前矛。在宏观经济下行,无工业用地指标情况下,能取得以上良好成绩,得益于镇党委正确面对和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推出三项举措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坚定信念,认清招商重要性。由一把手挂帅,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按照“招特、引强、选优”思路,通过以企引企、委托招商等方式,推进三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通过工业项目的有效储备,实现三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认准项目,突出产业优势招商。三都农业产业突出,柑桔、西红花、香榧、蓝莓有较大规模的种植。在招商中我们突出这方面宣传,建德德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看中我镇农业的比较优势,被引进来的。该公司采用现代化、产业化生产加工模式,对于拉长我镇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结构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调整和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是整合闲置资产,破解招商“用地难”。 新引进杭州剑坤木业有限公司租赁兽王二期厂房1400平方,已实现试营业生产,杭州盛和电器有限公司转让兽王一期土地十亩,厂房7000平方米,已完成电器无尘恒温操作室改造和部分设备购置。目前,缺少工业用地指标是各乡镇招商面临的共性。对现有工业闲置资产的租赁、转让,有效化解用地难问题。(廖卫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