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聚焦廉政 以案警人
2012-07-19 16:48

“以别人的案例来教育自己,那是聪明的;以自己的案例来教育别人,那是愚蠢的。”在近日的大同镇反腐倡廉教育课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启成引用的这句贪腐官员的悔过语,引起了听课者们深深的思考。

为切实加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大同镇特别邀请张启成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张启成通过对当前反腐倡廉所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当前违法违纪案件呈现案件易发多发,窝案串案增多,出现慢相资本积累等特点。农村干部主要有侵吞集体资金、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村集体资金、村级换届不正当选举行为等四类案件。同时,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部分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向与会者提出期望,一方面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认真算清腐败的七笔账,认清腐败的危害性;另一方面要摆正心态,严格自律,切实做到慎微、慎独、慎友、慎始、慎欲,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防腐拒变能力,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

这堂课结合我市近年立案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进行分析讲解,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震慑力,对与会者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一位参加会议的干部表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课切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清正为民,干净干事,做一名群众信得过的干部。”

(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