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堡镇来大洋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2012-07-29 17:52

对于大洋镇鲁塘村的邱晨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暑假。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高考中,邱晨以679分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入取,一家子都沉浸在了喜悦之中。然而这样的日子很快结束了,因为邱晨的家庭无力承担起她四年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但好消息很快又传来了,7月27日,杭州江干区九堡镇来大洋镇开展爱心捐资助,邱晨是其中的幸运儿之一。

当天下午,九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当地工商、社区、金融、交通、企业、银行等一行20多人冒着酷暑来到大洋镇,为该镇42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带来了爱心捐助款。这些贫困学子包括大学生、高中、初中、小学生四个年级段,大学每人每年5000元,高中每人每年3000元,初中小学每人每年2000元,每年安排资金12.2万元用于资助学生就学,解决学生就学问题,该项助学活动延续3年。在当天的爱心助学结对仪式上,九堡镇还为大洋镇送来了一笔5万元的教育基金。

记者了解到,该项活动也是两镇2012年联乡结村项目的项目之一。九堡镇和大洋镇是杭州城乡区域统筹的结对镇。2012年两镇之间的联乡结村项目共15个,总投资1716.5万元,目前已经完成项目9个,正在实施的6个,包括投资3500余万元新建的刘坞饮用水库、8600米村级道路硬化等项目,这些项目将在年底之前将全面完工。(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