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深化推进“六事一日”工作法
2012-07-30 18:57

 

自5月18日“六事一日”工作法现场观摩会召开后,下涯镇精心组织、行动迅速,全镇11个行政村各项具体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展开。进入7月份以来,下涯镇注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将“六事一日”工作法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各行政村按照要求,抓好制度上墙、村监会挂牌、台账资料登记整理、流水账公开等基础性工作;采取“边发放边宣传”的方法,把宣传卡发放到村民手中,共发放1100余份,提升对这项工作的知晓率;规范村干部值班制度,制订村干部值班表,并在醒目位置张贴。

在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下涯镇以“六事一日”工作法为重要抓手和载体,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扎实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各村“两委”班子、书记、主任的述职报告均上交镇党委,并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村两委班子测评中,8个行政村为“好”,3个行政村为“较好”,村两委干部测评结果优秀的有54人,较好的18人;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各村围绕后备干部推荐和培养这项工作,组织党员推荐优秀后备干部,共推荐后备干部56人,其中推荐正职后备干部24人,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干部人数为5人;结合后进村整改落实工作,下涯镇创新工作方法,把后进内容细化为基层党建、财务管理、招标投标、工程建设、征地拆迁、项目推进、计划生育、村容村貌、文化卫生、综治维稳等10个大项,细化本村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措施。

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自5月份推行“六事一日”工作法以来,各行政村在干部坐班制度,集体接访、集中走访,村级财务集中审账,重大事项会议决定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和落实。下涯镇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先后对11个村进行两轮全面检查。同时,为确保这项工作扎实开展,下涯镇把“六事一日”工作法落实情况列入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按照市委督查组下发的检查内容,以附加分5分,对各村落实这项工作进行专项考核。(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