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督查下涯“六事一日”工作法推进情况
2012-08-02 09:20

“你们有没有收到村里统一发放的‘六事一日’工作法宣传卡?”“‘六事一日’工作法,大概是指哪些内容,你能简单说说吗?”8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钱一军副部长,带领“六事一日”工作法专项督查组,到下涯镇开展专项督查。

在检查中,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交流工作等形式,就下涯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组重点抽检了下涯村、春秋村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在下涯村,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制度上墙,台账记录,值班制度落实,开展集体接访、集中走访活动,村级财务流水账公开等情况。在春秋村,督查组随机走访了部分村民,了解该村“六事一日”工作法宣传卡是否发放到户,群众是否知晓等情况;还重点检查了第二季度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召开情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村级换届“回头看”活动,村两委述职评议和整改晋位工作情况。

在情况反馈会上,下涯镇纪委书记周明围绕“六事一日”工作法推进落实情况,向督查组作了情况汇报。在实地检查和听取相关汇报后,钱一军副部长对下涯镇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全面理解,消除镇村干部对“六事一日”工作法,特别是上班与值班制度、集中接访和平时接访、严格规范与难以落实等思想上的畏难情绪和认识误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要采取树立典型、鞭策后进和全面宣传的方式,提升群众对“六事一日”工作法的知晓率,使百姓真正知道此项工作给大家带来的便利性;要进一步完善提高,要突出台账记录等重点内容,采取举办培训班、交流会等形式,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