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垃圾集中放 环境分外美
2012-08-13 10:17

寿昌镇陈家村将“村容整洁”作为打造美丽乡村的目标之一,在稳步推进中心村项目的同时,高度重视村内环卫设施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改善村庄环境,更好的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果。

为彻底解决农村垃圾堆放难问题,村两委曾多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此项工作,专门讨论垃圾集中处理的方法和措施。最后决定将集中处理与日常保洁相结合,制订相应的保洁制度,建立村内环境卫生清洁长效机制,不断扩大管理范围,从源头上改变农村卫生面貌。

目前,我村根据各自然村的实际情况,将全村划分成四个卫生区,每个卫生区配备一名专职保洁员,负责村主干道清洁及垃圾的统一处理。村两委成员组成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到各自然村进行卫生检查,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为便于村民把垃圾投放至指定地点,今年年初村委会又添置了新的垃圾桶,依据住户的密集程度排列在道路两旁,现在村内已有垃圾桶30余个。在村委会大力宣传下,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村民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而且环保意识逐渐增强。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