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注重引导人大代表参与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2012-08-13 17:22

下涯镇人大注重引导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动市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引导代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通过代表培训、走访座谈、寄送资料等形式,提高代表们对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思想认识。要求一线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尽职尽心尽力。

二是引导代表率先垂范,全力配合。动员代表们走村入企,广泛宣传重点工程建设的目的意义、政策举措等,积极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进而积极配合重点工程建设。要求项目所在地的人大代表带头依法守规,自觉抵制各种抢种抢建、突击装潢、阻挠施工等违法行为,努力化解纠纷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三是引导代表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动员代表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鼓励代表积极参加专题汇报、视察调研等活动,对审议意见、视察建议等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持续监督,跟踪问效,确保监督实效。

(杨敬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