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 寿昌镇金桥村在行动
2012-08-13 20:55

 

寿昌镇金桥村“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之假日学校,8月11日在农家书屋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镇妇联主席告诉孩子们应珍惜时间,利用假期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还特别强调在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开班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展示最拿手的才艺表演,随后,大家一起学团史、唱团歌,课堂气氛热闹非凡。在接下来的讲课过程中,还专门介绍了村内的“诸葛文化”,通过重温名著《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故事,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家乡的文化底蕴。在对“雷锋精神”学习之后,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的价值观,“正义、惜时、自信”成为课堂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此次活动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不仅仅是为孩子们辅导暑期作业,更多的是培养他们独立思考、举一反三的能力,通过英文对话、分组讨论等形式,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让孩子们走上讲台展示自己,争当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为期十天的假日学校,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上课,课程内容包括英语、数学、语文、音乐等等,村内的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老师的队伍中来。今后,金桥村将充分利用“春泥计划”这一平台,开展更多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