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清洁乡村”、“清洁庭院”督查活动
2012-08-15 16:46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农村建设“整镇推进”和“清洁乡村”工作成果,不断改善村庄环境卫生面貌,日前,航头镇城建办会同镇妇联开展了“清洁乡村”、“清洁庭院”专项督查行动。

督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农户暗访、现场拍照等形式重点对垃圾收集设施、公路地段、改水改厕、农户庭院等清洁状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航头镇清洁乡村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户集、村收、村运镇处理”的垃圾收集设施基本到位,垃圾中转房、固定垃圾箱、垃圾焚烧炉、流动垃圾桶每天正常运行;高速公路、320国道、023省道、溪石线等公路沿线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基本得到有效妥善处理。清洁庭院方面,庭院内生活垃圾袋桶装化并投放垃圾箱,无乱堆乱放、乱晾乱挂现象,总体达到清洁、绿色、美化的标准。

检查中同时也发现部分村存在露天粪坑和简易棚厕仍未拆除,有卫生死角死面,人员力量未到岗到位等问题。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重视卫生长效管理,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加大改水改厕力度,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广找管理措施,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到农村清洁乡村和庭院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