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整治非法用工和夏季防暑降温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2012-08-19 19:13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8月17日下午,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科及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连同市联合执法组共同检查了相关企业关于非法用工违法犯罪及夏季防暑降温规定执行情况。

在此次检查工作之前,新安江中队在8月初开展夏季防暑降温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督促用人单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根据国家、省有关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日最高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工作;日最高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40摄氏度以下时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到33摄氏度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建筑、道路桥梁等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岗位较多的用人单位及加工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主要内容是用人单位是否存在非法使用童工行为,未成年工保护工作是否到位,高温情况下防暑降温工作开展等情况。从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企业执行的情况良好。

(通讯员 陈萌)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