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面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2012-09-04 13:33

 

近年来,“三资”管理纳入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下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下涯镇“三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调查,夯实基础。摸清家底,专门组织人员力量,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镇11个村进行了全面清产核资,对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各种资产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清查,全面摸清资产资源的存量;接受监督,要求各村对清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建立台账。清理工作经各村公示无异议和村民代表签字认可后,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同时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实行动态管理,对“三资”变动情况及时做好登记统计。

二是部门联动,扎实推进。齐抓共管,镇纪委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监督检查,“三资”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其它有关部门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全镇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强化审计,按照“三年一轮审”的要求,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实行跟踪监督,限期整改;强化会计监督,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会计严格把好审核关,对不符合制度规定、手续不完备或未经双签和村监会审核同意的凭证予以退回,并督促村整改落实,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收支,坚决不予入账。

三是建立制度,提供保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导小组,镇分管农业领导具体抓;强化督办检查,先后开展动员部署、专项检查、阶段性总结等工作,对各行政村资产摸底登记、图片采集、资产净值估价、资源经营合同、工程项目合同、历年往来账款、财务公开等7大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建立管理制度,下发《下涯镇关于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实施意见》,围绕完善服务机构、建立监管网络、完善监管体系等方面,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