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扎实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省级示范创建工作
2012-09-06 10:08

“这里经过重新装修后,比原来旧的便民服务中心更宽敞明亮,我们来办事有地方坐,有开水供应,有提供纸笔,真正方便了群众办事。”在下涯镇大洲村新搬迁的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赖大伯告诉我们。

从8月份以来,下涯镇围绕《浙江省示范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考核评选标准》,着眼于强化功能,立足于规范建设,从实际出发,按照“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规范、办事高效、服务优良”的建设要求,促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下涯镇分管领导介绍,下涯镇此次创建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主要围绕硬件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制度建设4大方面31条标准,对固定办事场所、公示标志、经费保障、功能设置、服务质量、人员素质、检查监督等重点内容,全面进行完善提高,特别是先后投入2万余元,对部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进行更新升级,以确保达到相应的标准,目前部分工作还在扎实持续推进中。

在建好硬件的同时,下涯镇注重提高便民服务质量。配齐配强便民服务工作人员,选派业务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优的8名工作人员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各行政村均有1至2名代办员;实行“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AB岗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等;认真履行代理制度,今年以来镇便民服务中心共代理代办服务事项1880件,11个行政村共代理代办服务事项2269件。

“我们以省级示范服务中心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规范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扩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下涯镇便民服务中心钱主任表示。

(下涯镇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