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之江路改造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
2012-09-07 12:22

 

百姓纷纷为之江路改造叫好

 

近日,下涯镇主街之江路改造工程即将进入沥青浇筑阶段,竣工在即,当地的百姓都感到特别高兴。在下涯镇之江路施工现场, 记者看到,大型的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卡车正源源不断地将一车车石料运送过来,而现场的施工人员都在紧张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集镇群众驻足围观,纷纷称好。

“晴天一身泥、雨天一身土,路面凹凸不平,就像驾考当中的起伏路”提起下涯镇集镇之江路时,当地的百姓戏说道。一直以来,下涯镇之江路路面破损严重,通行困难,一遇下雨,集镇道路泥泞,雨大时道路排水不畅,积水严重,天气晴朗则黄尘满天,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今年,下涯镇党委、政府将这条道路的改造工程列为该镇“五个年活动”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下涯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约200万,自筹资金约200万,对之江路进行全面改造。7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8月份完成了主干道860米路沿石和排水管网铺设。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基础硬化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成沥青浇筑,11月底前完成路灯改造、人行道修复及绿化工程,实现全线畅通,让群众的通行不再难。

“集镇道路的改造,促进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快捷沟通,特别是我们饲料厂,进货送货更方便,行车也更安全了。”位于之江路旁的一饲料厂老板兴奋地对记者说。

路很快就要修好了,老百姓们高兴了。他们相信,修好的路会给他们日常出行生活带来新的变化。同时,随着集镇路网的不断提升,必将对下涯镇镇域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