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劳动保障工作“三大亮点”突出
2012-09-14 16:15

 

今年4月20日,95位农民拿着身份证,高高兴兴地来到下涯镇政府,签字按手印,领取自己的工资。来自该镇丰和村的农民工陆某某,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终于拿到了自己辛辛苦苦挣的10597.5元工资,脸上充满了笑容。

下涯镇负责劳动保障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们把做好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积极协调处理相关欠薪事宜,1至8月共解决拖欠工资纠纷10余起,涉及民工130余人,解决欠薪达150余万元;我们还积极帮助规上企业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上半年已组建15家。”

解决“欠薪”问题,是今年下涯镇劳动保障工作的一大亮点。除此之外,他们还重点抓好两项工作。

“因为城镇开发和建设需要,部分农民的土地被征用,房屋被征迁。失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是事关农村基层群众权益保障和基层稳定的大事。”据下涯镇负责劳动保障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8月份,下涯镇共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416人,这些农民在未来即可实现“养老不犯愁”的夙愿。

60年代精简退职“双无”人员调查摸底,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据统计,下涯镇已经受理精简退职人员调查摸底表241人,受理退伍军人补缴申请表6人,目前已经完成调查摸底、填表、初审、上报等工作。(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