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让土地征收的红旗飘起来
2012-09-17 20:30

 

如果您最近来过杨村桥镇政府,一定会发现政府大厅内总是站着一些围着墙壁指指点点、小声谈论的人;也会发现很多镇干部行色匆匆,虽面有倦容,但一聊起最近自己忙碌的的事情便立马精神起来。在杨村桥镇政府大厅墙壁上,张贴着大幅的新城安置地土地征收工作进度表和上山园区房屋征收工作进度表,一面面鲜红的小红旗是镇村干部们克难攻坚的结晶。

自从杨村桥镇吹响征迁集中攻坚战的号角后,镇政府大厅墙上就贴上了两张工作进度表:杨村桥村新城安置地土地征收工作进度表和上山园区房屋征收工作进度表。所有被征收户的名单和对应的工作人员名单都涵盖在内。征收进度表划分出已评估、已签协议、已腾空、已拆平等几个阶段,每完成一个阶段,征收领导小组便会贴上一枚鲜艳的小红旗。

将这两项工作进度细化上墙,是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在开展征迁工作过程中的创新之举,既能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形成力争上游、良性竞争的氛围,又能使被征收户们及时了解到征迁工作的进度,从而加快整个征收工作的进展。这两张进度表,俨然成了杨村桥镇彰显文明征收、和谐征收的新窗口。

实践证明,小红旗在征迁工作开展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让小红旗飘起来,镇村干部们取消正常假期,不分白天黑夜上门做征收户的工作。每当工作取得成效,飘起了一枚小红旗,镇干部们会像小朋友一样仰起头,露出自信自豪的笑容;每当遇到工作难做迟迟没有进展时,镇干部也会暗暗地摩拳擦掌,下决心要用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换来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让小红旗飘起来。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17日,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杨村桥上山园区房屋征收已顺利完成14幢房屋及1家企业的协议签订,占全部需征收房屋的47%,其中已平整4幢;完成杨村桥新城开发土地征收42户,占全部需征收土地户数的53%。

现在,杨村桥镇全体镇机关干部心中有了自己的头等大事,那就是让土地征收的红旗飘起来。(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汪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