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村级计生“晒台账”交流学习活动
2012-09-17 20:53

 

“快来,你看人家的档案整的,回去得好好学学。”下涯镇丰和村计生服务员翻着档案说。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统计、档案整理质量等工作,加强村与村之间计生工作交流,近日,下涯镇组织村级计生服务员开展了统计台账互查交流学习活动。

在“晒台账”活动中,镇计生干部根据每个村的特点,进行了两两分组,本着“好次搭配”、“村村互补”的原则,注重带领村服务员以“一看、二查、三反馈”为重点,开展了具体工作。“一看”:主要看台账页面整洁、书写工整程度,有无过多的涂改痕迹。“二查”:一查统计台账,书写格式是否规范,育龄妇女花名册变更是否及时,黏贴资料是否完整,争取有依有据地做出高质量的台账;二查流动人口台账,按照育龄妇女花名册逐个核查是否外出,确保每个外出育龄妇女管理到位。“三反馈”:一是村服务员相互反馈,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互为借鉴,以免再犯;二是将互查结果向镇计生干部反馈,计生干部将互查结果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同时对反馈的问题和优点进行整理分析,问题及时改正,优点加以推广;三是将台账数据反馈到每月报表,将台账统计的出生数、新婚数、四项手术数与统计报表进行逐月、逐季核对,做到账账一致、账实一致。

“通过这次统计台账互查,我不仅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每次都不够细心,涂改比较多,而且还学习到其他服务员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希望以后这样的互查工作多开展。”一位村服务员感慨道。(通讯员 毛有成 杨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