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村级计生统计信息通报工作
2012-09-27 14:40

为了进一步夯实基础组织,提高村级计生管理员的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9月份大慈岩镇组织开展了村级计生统计信息通报活动。

此项活动针对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村级月报告单的填写规范、完整,怀孕、出生信息上报及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在村级计生例会上予以通报分发,并对常见性的错误进行详细的指导。这一活动的开展,主要借鉴市计生局的季度信息统计通报制度,在每个月例会上对各村的统计质量进行通报,有助于村级计生管理员清楚地认识到三个季度以来自身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成果,以及与优秀村之间的差距。同时镇里加强对计生统计工作的日常抽查和监管,杜绝出现育龄妇女信息统计数据虚报、瞒报、漏报等不良现象,充分保障育龄妇女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全面性。

下一步,镇计生办将根据通报工作成效,将此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并考虑纳入明年的村级计生考核细则中,加强对村级统计信息质量的考核与管理。

(通讯员 欧阳婧)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