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油菜直补 展精品线农耕风貌
2012-10-10 15:25

金黄的油菜花,清澈的小溪,古色古香的新叶古民居,还有那关不住的春色……

为配合大慈岩镇秀美山村精品线路建设,推广农耕文化,展示农耕风貌,提升精品线可视性,提高农户种植油菜的积极性,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慈岩镇制订了《大慈岩镇精品线路油菜种植补助办法》,此次补助政策:范围广。本次补助范围为:檀新线沿线以及李村到汪山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可视范围)内的油菜种植户;标准高。实行专项资金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种植户每亩补助50元。同时鼓励规模化种植,单户连片种植面积达20亩以上的,每亩另增加规模种植补助30元。

“凌寒冒雪几经霜,一沐春风万顷黄”。为此美景,大慈岩镇政府或通过宣传单、宣传窗及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或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油菜种植的补助政策,邀请农技专家传授种植技术,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动员农民积极参与油菜种植。

随着油菜的开种,到明年春暖花开之际,大慈岩镇精品线路两边的油菜花齐齐盛放,放眼望去将是一片流金溢彩的油菜花海,相信踏春、摄影的游客将会蜂拥而至,大慈岩旅游将迎来一个崭新新的春天。

(通讯员 周乐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