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泉村:水芹菜让村民在农闲季节体验收获的喜悦
2012-10-11 10:08

为进一步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促进莲田高效创收,今年在省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的支持下,双泉村大力推广了“莲子——水芹菜”种植模式。该村村支部书记亲自抓,村两委多次召开水芹菜项目会议,确定项目主要负责人,日常工作管理员及农户走访计划,利用“十一”长假多次向村民讲解水芹菜种植优势,并承诺租用田每亩补助200元,成品水芹菜每斤出售后0.1元返还农户,通过镇、村两级通力协作,已与50多户农户签订水芹菜生产合作协议,租用土地60余亩,

截至目前,双泉村水芹菜种植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是做好田间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

水芹菜为水生植物,性喜凉,易种植,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和助消化等功能。每年12月和3月为收获期,恰蔬菜的淡季,且水芹菜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较好,水芹菜的种植进一步丰富了村水生种植种类,通过镇、村的宣传和引导,转变了村民的思想认识,增加了收入来源,让村民在荷花淡季也能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通讯员 胡 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