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发展村级物业经济,提高幸福指数
2012-10-12 15:35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的经济基础,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大城乡统筹的物质保证。历届大慈岩镇党委、政府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直高度重视,但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确实是个难题,尤其是在经济欠发达,地理位置较偏僻的乡镇更为困难。2011年,该镇12个村的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均低于5万元。如何让村级集体经济富起来?这成为当届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工作之一。在如今第二、三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发展村级物业经济已刻不容缓。因为发展物业经济项目具有见效快、投资短、成本低、风险小、潜力大的特点。

大慈岩镇李村农贸市场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旺盛的人气,且有多年的经营基础,市场孕育比较成熟,是该镇新叶、上吴方、李村、三元、汪山等村和相邻的兰溪市永昌街道、诸葛镇、黄店镇农产品交易和购买生产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服务人口15000多人。但原来的农贸市场坐落于市级文保建筑“一本堂”前,而且市场规模小、功能不全、设施落后,卫生不佳,管理乱,人员拥挤,道路塞堵,既不利于文保单位“一本堂”的保护,也不利于市场功能的发挥。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农民对市场的迫切需求,原有的农贸市场已远不能适应现实经济和市场的发展要求,限制了经营规模,区位优势也得不到应有的发挥。为更好的服务村民,发展市场经济,缓解檀新线李村段交通拥堵的现状,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在2011年新建了李村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为三层楼建筑,一层为蔬菜、干水果、水产、畜牧产品交易摊位,共有摊位28个;二楼为服装、百货交易摊位,共有摊位12个;三楼为市场管理和村务行政管理的办公场所。目前,该农贸市场已全面投入使用,而且每年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15万元的收入,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为广大经营户和村民创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干净的购物环境,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盛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