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泉村:村微博让民情动起来
2012-10-14 14:15

“小胡,又在发微博啦?也教教我呗”村计生员余小丽靠过来说。双泉村自开通村微博以来,村两委一直在摸索前进,通过镇相关领导的点拨,双泉村开通民情日记板块,粉丝数量不断增长,转播评论次数增加,收到了不错的反响和肯定。

民情日记共广播了64条,主要介绍村两委 “六事一日”工作法的开展落实、晒晒村民家长里短,展示了村庄发展变化,领导的走访慰问等,大到“荷花节”的举办,小到村民采莲蓬晒荷叶,从点滴小事收集记录双泉村工作生活动态,辐射出双泉村的自然人文魅力。

自从开通村微博以来,村干部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村民的工作热情也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了解微博这个新鲜事物,养成了收集信息的习惯,更愿意主动学习发微博。

以前村庄的发展变化只有小部分人知道,村微博的开通让民情走出大慈岩,走出了建德,各地的粉丝通过微博了解双泉村民情,开始慢慢喜欢上这个幽静别致的小村庄,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村游玩,促进了农家乐旅游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