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集中开展来料加工行业调查
2012-10-16 15:49

“今年我们厂的接单难度又加大啦,特别是欧美那边的单子。现在生意难做啊。”下涯镇一来料加工企业经纪人这样说道。

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外贸出口形势疲软,内需不旺,来料加工行业受此影响出现经济效益下滑,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为全面掌握我镇来料加工行业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10月11日,该镇妇联集中对12家重点来料加工企业进行了走访与调查。此次走访的来料加工企业均为一级经纪人企业,除了一家为节能灯具的加工之外,其他均为服装加工业。这12家企业,共吸纳劳动力178人,支付的人工加工费为445万元,年加工费为890万元。

走访过程中,该镇妇联主席叶丽晨对来料加工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和梳理。普遍来料加工经济人反映,今年以来接单难度增加,特别是日本,欧美的单子,呈锐减状态,同时用工成本增加,部分来料加工企业出现有单子,没人做的情况。部分来料加工经纪人的从业信心受到影响。针对这些情况,叶主席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将会进一步整理研究,同时鼓励来料加工经纪人,在经济危机的洗牌过程中,要顶住压力,坚定做企业的信心。

(通讯员 叶丽晨 汪晓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