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六小载体”助推民营企业“双聚”活动
2012-10-16 19:40

形势教育聚共识 人文关怀聚人心

洋溪街道是省级科技工业园区,也是民营企业集聚区。在民营企业“双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街道认真总结民营企业思想文化建设的做法,精心创设“六小载体”,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一、推出“车间微型党课”。“车间微型党课”由各民营企业党小组推选代表担任老师,发挥各自专长,宣讲形势政策,讲解企业发展的各类政策信息。组建一支由16名机关党员组成的驻民营企业指导队伍,每周至少一天到联系企业指导开展“车间微型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民营企业举办的“车间党课”80余堂,征集企业职工各类意见建议73条。

二、开设“民企微博讲坛”。在腾讯、新浪网开设民营企业微博讲坛,宣讲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宣传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新成就。围绕员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等问题,每周推出一个热点话题,组织企业员工“博来博往”,展开讨论,解释疑惑,增进共识。目前,已开设“洋溪先锋”、“洋溪青年”、“洋溪经济”等民营微博讲坛5个,粉丝总量已达2000余人。

三、创办“职工周末夜校”。街道企业联合党支部创办了洋溪第一所民营企业职工周末夜校,并积极倡导辖区有条件的企业开办周末夜校,为职工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法律知识培训、科学文化知识和社会生活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已有16所民营企业开办周末夜校,参与培训人员达1500余人次。

四、开通“心理辅导网站”。开通“关爱洋溪”网上心里辅导站,聘请心理专家及时为企业职工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企业职工心理咨询、心理诉求与团队心理辅导,着力拓展民营企业职工心理关怀渠道,提高他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心理健康调节能力。网上心理辅导站设有专职工作人员1名,志愿者45名,已累计接受心理咨询500余人次。

五、举办“青年情感派对”。以“我们牵手吧!”为活动主题,街道企业联合工会、宣传文体办、团工委、经济发展科联合举办了3期民营企业职工联谊会,举办了“共舞青春”、“真情告白”、“现场献花”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200多名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共叙友情、畅谈人生,现场高潮迭起。“青年情感派对”为青年职工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坚定了他们“干事创业在洋溪、幸福牵手在洋溪”的信心和热情。目前,已有11对青年职工成功牵手,喜结连理。

六、组建“特色文化沙龙”。向辖区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倡导各企业结合实际,组建各种特色文体活动沙龙,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浙江严州府食品公司组建了“九姓渔民”读书沙龙,每周五下午2:50-3:50为固定读书时间,促进企业职工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浙江秋梅食品公司、浙江致中和酒业公司组织了“登山垂钓PARTY",利用节假日,组织职工共赏青山绿水、品尝农家土菜,释放工作压力,享受生活乐趣。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余美芳 徐飞)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