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商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2012-10-29 12:12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振奋精神 克服困难

近日,莲花镇商会组织全镇32家会员企业,邀请市企业家协会、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领导远赴江西婺源企业考察学习,在实地考察了莲花人宋庆在婺源创办的企业和矿山后,在当地召开了年度商会工作会议。

会议由商会杨战武会长主持。首先,杨会长简单介绍了莲花商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发展现状。作为莲花企业拓宽思路异地发展的典型,宋庆副会长详细介绍了其创办婺源县胜利塑胶化工有限公司的历程以及目前企业的发展前景,其次,作为落实开展“全市工业、招商和重点项目服务月”重点内容之一,各会员围绕“我如何发展?”“我为莲花发展做了些什么?”“我发展哪些事情需要党委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支持?”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部门领导表态发言,将竭尽所能地帮助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助服务企业发展。

最后,谢照昌镇长用“三个看”对莲花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做了全面的阐述。一是看过去:曾经辉煌气象万千。表现为创业意识强,复制能力强,存在技术方面优势,在建德当地有很大的知名度;二是看现在:形式严峻喜忧参半。主要表现在销售产值,生产性投入现状不容乐观,发展潜力不大,产品附加值不高,资源、土地、融资等要素制约诸多,部分业主存在小富即安即满观念。三是看未来:时不我待迎难而上。一方面企业对发展要有规划意识,善于借力,拓宽思路,增强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党委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创建创业平台、服务平台、支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认为,小企业要有大作为、大发展,企业之间要讲信用多交流紧抱团,树立发展的意识和信心,发挥“蚂蚁精神”,党委政府不仅要招商引“资”,更要招商引“才” ,努力实现转型升级,促进莲花工业经济发展。

(通讯员:吴小川)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