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劳动保障室做好服务当“红娘”
2012-11-02 10:15

“陈步清腿脚不太方便,主要靠在家务农为主,没有固定经济收入,这份保安员工作还挺适合他,而且厂址离家也不远……”陈家村劳动保障专员在浏览本月岗位招聘信息时,会有针对性的根据村内未就业人员实际情况和本人意愿,挑选出适合他们的岗位并予以推荐。

去年家住陈家自然村的丁爱香待业在家,当时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通过多方努力,帮其在一家服装厂找到一份做缝纫的工作,为她们家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其中一个孩子已经顺利毕业,家庭情况得到好转。据了解,从年初至今,陈家村劳动保障室已为村内50多位村民提供过就业咨询,推荐就业成功率达到70%,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就业服务带来的好处。

近年来,陈家村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为尽快帮助村民找到工作,当起了热心的“红娘”。不仅每月按时将该镇企业及有关部门的招聘信息及时张贴在劳动保障宣传栏里,而且对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填写《求职人员登记表》,一有合适的岗位就开具职业介绍推荐信予以推荐,倘若不成功,就将其记录在未就业人员跟踪服务台账中继续推荐,并注明村民对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样一来,在给未就业村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求职者和应聘单位搭建起联系的桥梁。(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